最新消息  
 
 
 
製作綠活圖  
 
綠活圖展示館  
 
資源分享  
 
Q & A  
 
 

           

 綠色生活地圖與其他地圖最大的不同,是發展出一套分類詳細,而且世界通用的圖示系統。目前國際所採用的圖示共 有一百二十五個,一個圖示代表一種綠色景點類別,有些圖示是正面的,標示出我們可以去親近、去維護的地方,例如人文自然的景點;有些圖示是較負面的,需要我們去關心、去監督,例如污染源。這套圖示所涵蓋的面向很廣,所以當我們要畫綠活圖,開始蒐集一個地區豐富的資源時,圖示可以幫助我們很快地將各項資訊分門別類,有系統地做紀錄彙整。它同時擴大了我們對環境的關心層面,提醒生活中被忽視的事物,也是代表”美好的未來”的重要指標。

*圖示說明下載

 綠色生活地圖的圖示是綠色地圖系統(Green Map System, USA)版權所有,對圖示的使用有很清楚的規範:

  1. 綠色生活地圖的圖示和標誌,只能使用於當地繪製自然和人文環境的綠色生活地圖及用於推廣綠色生活地圖專案的教材文宣上。如有其他使用須以書面形式向綠色地圖系統申請許可。
  2. 綠色地圖系統特別強調:禁止將圖示用於任何商業目的及行為。商業機構不得直接從綠色地圖系統中獲益。

對於圖示版權的申請,請洽荒野保護協會

本網站由荒野保護協會更新維護,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This site is maintained by The Society of Wilderness.
Green Map Icons are copyrighted by Green Map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