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認識綠活圖  
 
製作綠活圖  
 
綠活圖展示館  
 
資源分享  
 
Q & A  
 
 

                 

2008年 第六期 綠色生活地圖推廣講師培訓 招生簡章

綠色生活地圖 帶您解放身心靈

 你的心是否受困在都市叢林中,期待突破水泥牆的重圍,奔向生活中的荒野,讓心自由、讓自己感動。 別急,在城市中也能自在!在城市中也能奔馳!投入綠色生活地圖就是一個起點!

 綠色生活地圖不僅是地圖而已,也是生活中人文、生態、環保、歷史的交集,更是從你我透過敏銳的觀察力、放慢腳步的思索、繪製出我們的環境現況、紀錄我們環境的變化、重新認識你我所在的都市,不但是牽引你我的思緒,更有參與公共政策改變現狀的積極功能。

 1998年荒野保護協會從美國先進世界組織(Modern World Design)引進「綠色生活地圖」(Green Map)這項發展至今僅十三年,卻已在三十五個國家一百多個城市蔚為風潮的國際性活動。

 2001年「台北市綠色生活地圖計畫」開始執行,透過荒野綠色生活地圖推廣講師向機關、學校、團體、民眾進行推廣,逐步完成台北市近200個里之地圖繪製,及促成北投奇岩、公館、內湖…等地區地圖折頁出版,並同步將此經驗向台灣其他城鎮推廣,如宜蘭市及珍珠社區、朝陽社區、達觀社區、伯爵山莊…等各地綠色生活地圖的製作及出版。

 你是否有興趣及熱血成為這群自許為「都市遊俠」-「荒野綠色生活地圖推廣講師」一員?請不要猶豫!! 邀請您趕快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參與,實現您我的夢想。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總會

【課程目標】培訓了解綠色生活地圖意識與價值,並持續參與投入規劃與執行綠色生活地圖推廣及宣導之綠色生活地圖種子講師。

【課程對象】認同荒野理念、自然人文保育及維護,並願意長期持續參與綠活圖的教育課程及活動推廣。

【課程日期】97/4/12~97/8/31
必修課程:4/12、4/19、4/26、5/3、5/17、5/18(缺席三天以上者無法退還保證金)
繪圖計畫:以小組方式,在導引員協助下完成一份手繪綠活圖,
實習計畫:6/1~8/31,(含三次跟場實習及二次講課,時間另行洽商安排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名額共30人。

【課程費用】報名費1500元(內含講師、保險、課程教材、場地…等費用,戶外課程交通、餐飲費用需自行負擔),須繳另繳交保證金1,000元 (8月底授證正式講師資格時退還)

【課程地點】室內:荒野保護協會台北總會 室外:台北大街小巷

【報名資格】
1. 有興趣、熱心負責、願意承諾投入綠色生活地圖推廣活動的伙伴。
2. 綠活圖研習營結訓學員、本會義工及會員優先。

【報名方式】
1.電話報名:02-2930-3193分機19 FAX:02-2934-6318
2. E-mail:seata@staff.sow.org.tw 顏小姐

【繳費方式】電話報名確認後三日內,以劃撥、信用卡或親至協會繳費; 未在報名後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劃撥帳號】:18724292,抬頭: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繳費確認】:信用卡方式繳費或劃撥繳費(於收據上註明姓名及活動名稱後始傳),傳真後請立即來電確認,以完成繳費手續,謝謝!

【退費標準】:報名後七個工作日內通知棄權者,酌收行政費100元; 報名後第八個工作日起通知棄權者,酌收行政費50﹪; 活動前一個星期內通知取消者,恕不退費。

【參考網站】
荒野網站: http://www.sow.org.tw
綠活圖網站: http://gmap.greenmap.tw

【注意事項】報名表請至荒野網站下載,並將填妥之報名表親送、郵寄、E-mail 或
傳真到總會 (請來電再確認 )。

簡章下載

報名表下載

【課程日期與內容】

日期

時間

課程名稱

課程型態

4/12(六)

09:00~16:00

相見歡/走入荒野 看見綠活

室內課程

4/19(六)

09:00~16:00

發現生活中的綠色寶藏

室內課程

4/26(六)

09:00~16:00

綠活任務報馬仔

室外實地踏查課程

5/3(六)

09:00~16:00

都市綠活尋寶記(一)

室外實地踏查課程

5//17(六)

09:00~16:00

都市綠活尋寶記(二)

室內課程

5/18(日)

09:00~15:30

綠色生活地圖的實踐/結訓

室內課程、燭光晚會

 

[過往新聞]

 

本網站由荒野保護協會更新維護,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This site is maintained by The Society of Wilderness.
Green Map Icons are copyrighted by Green Map System.